河北一老師曬工作表感動無數傢長

周老師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在工作中。

周老師的工作表。

本報訊(記者 楊偉廣)12月6日,衡水市棗強中學高一(2)班的班主任周嶺曬出瞭一張“工作安排表”,從早上5點30分到晚上10點40分,緊張忙碌的一天令人感慨和感動……

記者從這張“11月30日工作安排”表格上看到,周老師5:20即起床洗漱,5:35趕到學校操場查早操並跟著跑操,身為班主任5:50要到班裡開班級小會,6:00到6:45盯早讀,6:45到7:00他在學校餐廳簡單吃點早餐,然後又開始盯早自習並找同學談話,7:30到7:50去查宿舍衛生情況,一直忙碌到8點才開始正式上班備課。之後,周老師還需要和一些學生或傢長接觸,處理瑣事。學生李某某傢中有喪事,孩子需請假;同學陳某傢裡郵的厚被子到瞭,需要去取;同學馬某患甲溝炎不能跑操需要開見習條;彭某傢長打電話說孩子和同桌鬧別扭需要談話……從一件件小事中可以看到老師的辛苦,又能體現出對學生如嚴父慈母般的關愛。

中午,周老師需到餐廳值班,下午除瞭上課還要完成學校臨時安排的安全工作和醫保交納等任務。直到晚上台中產後護理中心10:40學生都睡覺瞭,周老師才披星戴月踏上回傢的路……一天下來,忙碌而充實。

12月8日,記者從棗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強中學瞭解到,周嶺老師今年28歲,正是年輕有台中做月子中心為幹勁十足的年齡,他擔任著主科語文課,又是班主任。周老師憨厚而樂觀地說:“我當班主任才9年,學校裡那些和我並肩作戰的老班主任們有的已經20多年瞭,他們更辛苦!對於棗強中學來說,能有年年攀升的教學成績,我覺得一線班主任和教師們的付出和奉獻精神功不可沒。”

這張“工作安排表”一曬出就吸引瞭眾多傢長和網友的關註。有學生傢長留言說:“我讀瞭一遍又一遍,每遍都令我怦然心動,思緒萬千,感觸頗多。”“滿滿的日程安排是老師對學生滿滿的愛,感謝有你一路的陪伴!”有更多的網友為周老師和像他一樣的老師們點贊:“我為工作在一線的老師們點贊!心中隻因有愛,才會走得更遠!願孩子們在這份愛的陽光裡茁壯成長,都成長為有理想、有擔當、有毅力的接班人!”

棗強中學一位校領導表示,在學校幾乎每位班主任都像周老師一樣辛苦和忘我。作為一名普通的班主任,既要有較高的學科業務素養,還要做好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再服務幾十位個性不同、需求不同的學生,實屬不易。有人形象地說,一個優秀的班主任要學會當保姆,又要當警察,有時還要做知心大哥哥(大姐姐)。孩子病瞭要當傢長和醫生,要做免費的快遞員,又要會演講會熬制各種“雞湯”。本身必須體格健壯,不能生病,還要懂得一定的心理輔導知識,以及和各種傢長溝通的能力。

教師是平凡而普通的職業,但有它的特殊性。選擇瞭教師,就是選擇瞭付出與堅守。周老師表示,他熱愛這個職業,和孩子們在一起感到充實而幸福,同時也感謝廣大傢長台中產後護理和社會各界對教師的理解和支持。

(石傢莊新聞網)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arrow
arrow

    fdd7dj2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