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音樂人眼中的即墨古城:充滿文化和建築之美

美國音樂人眼中的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即墨古城:充滿文化和建築之美

2017-07-12 08:09:00 來源: 半島都市報 作者: 郝園園


半島全媒體記者 郝園園 通訊員寧友鵬 杜娟

藍草清音,悅動古城。當鴨綠池戲臺的美妙旋律還在耳畔縈繞,當觀眾還沉浸在清新的鄉村音樂旋律中時,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的藍草鄉村樂隊成員們也被即墨古城的文化底蘊和建築之美深深打動。



7月10日,即墨古城墨園,美國肯塔基州藍草鄉村樂隊6位音樂傢齊聚暢談所見所感。 薑兆榮 攝

在這裡,他們看到瞭文化的傳承延續,也感受到瞭中外文化碰撞的喜悅。“當我們在木質戲臺上演出的時候,感覺就是來對瞭地方。我們很榮幸能有機會在這裡演出,也很驕傲能變成你們傳統文化傳播中的一部分。”7月10日,美國肯塔基州藍草鄉村樂隊6位音樂傢Raymond Winslow、Sarah Elizabeth、Andrew Gary Dwayne、David Austin、Donald Matthew、Melissa Lynn齊聚即墨古城,暢談所見所感。



藍草鄉村樂隊暢遊古城。 薑兆榮 攝

美國音樂人點台中產後護理機構贊古城匠心

對熟悉美國鄉村音樂的人而言,肯塔基州是一種特殊的情愫所在。這裡是藍草音樂的誕生地,每年都有眾多音樂愛好者前往當地,感受音樂聖地的魔力。肯塔基州藍草鄉村樂隊曾多次前往世界各地舉辦音樂會,與當地聽眾分享藍草音樂的快樂。

然而,對於他們來說,在即墨古城的演出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獨特體驗。在即墨這個有著2500年歷史的文化名城,在這樣一座蘊含豐富傳統文化的古城,當班卓琴響起的那一刻,他們感覺自己已經和中國文化融合瞭。

樂隊成員Raymond Winslow用最直白的話語表達瞭自己的內心感受:“我被這座城市之美深深打動瞭,今天瞭解瞭即墨的歷史和文化,走在即墨古城東、西門裡大街的石板路上,感覺很好。”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其他樂隊成員點頭表示贊許。“即墨古城尊重匠人智慧,傳承延續非遺文化,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我覺得這些傳統工藝對這裡的城市文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樂隊成員David Austin補充道:“透過大歐鳥籠的藝術細節,我能感受到一種厚重的歷史氣息在裡面,保護城市非遺,薪火相承,我很敬佩即墨的這種精神。”

Melissa Lynn從女性的視角為即墨古城點贊。一走入即墨古城,她就被牌坊街所震撼,“我愛這裡的歷史文化”。在Melissa Lynn眼裡,那些地方非遺產品的細節之美讓她贊嘆,這種看似枯燥乏味的手工藝能夠在年輕人手中傳承,真是非常瞭不起。“我的傢鄉也有一些傳統的手工藝品,也得到瞭傳承。但相比較有著幾千年歷史的即墨而言,這裡的傳承更令人欽佩。”



鴨綠池戲臺上,藍草鄉村樂隊激情演出。 李視浩 攝

“感覺就是來對瞭地方”

采訪中,樂隊成員們對即墨古城的建築之美格外傾心。Sarah Elizabeth說,世界各地都會建造一些精美的建築,但即墨的這些建築會講故事,這些建築在展示即墨乃至中國的文化。“我所關註的點全部都在建築上,”Donald Matthew說,“從彩畫、木雕、瓦雕的細節上,可以看出他們為之付出的努力,我在不斷揣摩他們所要表達的思想。”

對於曾經到訪過中國多個城市的樂隊而言,在即墨古城鴨綠池戲臺這種傳統文化濃鬱的環境演出,有什麼樣的感受呢?樂隊成員Raymond Winslow聽到這個問題顯得很興奮,“那種感覺很獨特,感覺就是來對瞭地方。”Raymond Winslow坦言,能有機會在這裡演出讓他感到很榮幸,也很驕傲能變成傳統文化傳播的一部分。

音樂無國界,當音樂響起,人們熱情的回應也感染著樂隊成員們。“拋開舞臺不說,觀眾的熱情令我很感動,給我感覺好像我們感染瞭所有的觀眾,就算我們唱的是不同的歌曲,語言可能他們不理解,但他們懂得音樂傳遞的快樂。”成員Donald Matthew興奮地說。

Andrew Gary Dwayne告訴記者,第一天夜裡在舞臺上表演的時候,他發現國傢間的音樂、藝術可能是相通的,“我覺得自己很受歡迎”。的確如此,在音樂中,樂隊和觀眾之間仿佛有一種感應,他們用自己的熱情互相傳遞著對生活的熱愛。

古城是音樂傳播的載體

美國鄉村音樂點燃瞭觀眾們的熱情,時尚的“中國風”也嗨翻全場。

Sarah Elizabeth是個很喜歡中國文化的姑娘,去年她來中國的時候隻會唱一首《甜蜜蜜》,今年則學會瞭很多的歌曲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我下載瞭很多中文歌曲,不管是開車還是空閑的時候都會聽。”Sarah Elizabeth說,她發現很多中國藝術傢有他們很獨特的風格,讓她非常欣賞。與此同時,聽中文歌也幫助Sarah Elizabeth學習普通話。“我碰見些中國人也會幫我糾正發音,這兩年的中國行經歷真的改變瞭我許多,我已經開始與中國文化融合瞭。”

“從即墨古城的建築裡,我發現瞭與音樂相通的東西。”Melissa Lynn說,“觀賞即墨文廟裡活靈活現的《孔子聖跡圖》時,感覺匠人們與木雕好像心意相通。音樂也是一樣,能夠到達這種‘合一’的境界,就算沒有歌詞,也能夠讓聽眾感覺到表達的含義,歌曲也就活瞭。”

音樂是躍動台中月子中心費用的,輕靈的,這給厚重的即墨古城註入瞭新的活力,這便是音樂的魅力。在Raymond Winslow看來,沒有什麼是不能用音樂來交流的。David Austin則認為,音樂是世界通用的語言,你去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傢、一個角落,你演奏一首歌,總有一些人會明白這首歌的含義。“我們發現中國的很多傳統歌曲註重旋律和歌曲背後的故事。”

盡管語言不通,這場音樂盛宴依舊充滿歡樂。如果想要近距離感受這種音樂互動,不妨到即墨古城細細品味。本次展演將持續到7月16日,市民可以免費進即墨古城,賞美景,聽音樂,現場感受不同文化的跨界碰撞。


在西藏自治區,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全國蔬菜看壽光,西藏蔬菜看白朗。1998年,山東第二批援藏幹部、時任白朗縣委書記時文進決定將蔬菜大棚引進白朗縣。"從沒有蔬菜,到有菜可吃,再到蔬菜品種齊全,日喀則市白朗縣蔬菜大棚已經發展到5428座。[詳細]

07-12 06-07新銳大眾


記者今天從山東省環保廳獲悉,省財政廳、省環保廳、省高院和省檢察院近期聯合印發瞭《山東省生態環境損害賠償資金管理辦法》(簡稱《管理辦法》),據悉,這也是全國7個生態環境損害賠償試點省市中首傢出臺的資金管理辦法。台中產後護理[詳細]

07-12 06-07新銳大眾


“券”即文化消費電子券,通過銀聯卡發放面值5元至100元不等的消費券,持券在簽約商戶按一定比例支付消費。“平臺”及搭建文化惠民消費信息服務品臺,建設山東文化惠民消費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電視數據平臺,向消費者及時提供各類文化活動信息,文化消費流程及規...[詳細]

07-12 06-07新銳大眾


7月11日,由省食藥監局、大眾報業集團主辦,濟南市食藥監局、濟陽縣縣委縣政府承辦的“食安山東”——第一屆山東休閑食品大會今天在濟陽隆重召開。濟陽縣縣委書記孫斌介紹,濟陽與省會濟南跨河相接,是省城攜河發展的重要承載地、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的重要功能區、...[詳細]

07-12 06-07新銳大眾


11日記者從青島地鐵集團獲悉,為深化青島地鐵品牌形象,拉近地鐵與市民之間的情感距離,青島市地鐵工程建設指揮部、青島地鐵集團發出青島地鐵吉祥物征集令。經專傢評審和網絡投票,最終將確定青島地鐵吉祥物設計方案,並對獲獎者給予現金獎勵。[詳細]

07-12 08-07半島都市報


據悉,濟青高鐵大沽河特大橋北起青島新機場,南至李哥莊鎮,橫跨大沽河、桃源河、204國道,全長6501.81米。其中,濟青高鐵青島市境內正線長35.24公裡,相關聯絡線27.87公裡,設膠州北站、青島機場站及紅島站。[詳細]

07-12 08-07半島都市報
arrow
arrow

    fdd7dj2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